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鹿城市监局“无人窗口”开放
2018年03月29日 11:07:24来源:温州商报

用机器设备替代人工操作,按照银行ATM“无人受理”模式,从事项申办到审批完成最快只需5分钟。记者3月28日从鹿城区市监局获悉,自3月27日起,鹿城区市监局“无人窗口”在鹿城区审批中心自助服务区正式对外开放。

早在去年12月,鹿城区市监局就决心以“机器换人”的理念,推动传统人工受理模式向无人窗口转型升级。据鹿城区市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民来审批中心办事时,无需到实体窗口,只要将身份证放置办照自助一体机身份验证区,选择需要办理的业务,再把准备好的材料或身份证放入扫描区拍照上传,就可完成自助申报和自助取照,免去排队的烦恼,大大节约办事时间。

据悉,办照自助一体机集人证核验、企业名称查询、企业或个体户自助登记、执照自助打印等功能为一体。(记者 胡超然 通讯员 麻芳芳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