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政务服务 -->正文
开展移风易俗 打造平安清明
2018年03月28日 15:58:00来源:温州网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抵制腐朽落后文化侵蚀”的重要精神,引导广大市民身体力行除陋习、尚科学、倡新风,一起为文明乡风建设助力打Call,3月27日下午,由平阳县人民政府主办,平阳县文明办、平阳县民政局、昆阳镇人民政府承办的“绿色平阳,美丽家园”大型文艺晚会在昆阳镇凤湖公园举行。本次主题晚会,宣传绿色、文明、健康、低碳的殡葬时尚,为绿色平阳多做贡献。

  演出现场,歌伴舞《我的平阳我的家》、《不忘初心》、木偶表演《轻舞飞扬》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为观众呈现了一场丰富的视听盛宴,鼓励开展文明祭祀、节地生态的音乐快板《节地话生态》、小品《新风》、音舞诗画《写意山水间》更是将晚会推向高潮。当晚活动现场还进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平阳移风易俗需要您的支持”公益墙签名和《殡葬改革民意调查》问卷活动。整场晚会使人感受到全国两会后奋发向上的力量,很好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理念,获得了市民的热烈掌声和一致好评。据了解,除线下签名外,广大市民还可以登陆“平阳民政”、“平阳第一时间”等微信公众号平台进行线上签名。

  平阳县副县长王文胜到场观看并讲话。他指出:我们要借助“绿色平阳美丽家园”这个主题活动平台,号召全县人民从我做起,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喜庆事宜不办或少办”的文明、节俭、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并要求全县各级党委、政府要在乡村振兴战略的推进中,守住生态保护这个底线,杜绝青山白化和丧葬陋习现象,做好移风易俗,特别是节地生态工作,为强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为平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造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晚会还对平阳县2017年度殡葬改革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县文明办宣读移风易俗倡议书,播放《移风易俗节地生态》宣传片等。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