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2018年温州国际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今启大幕
2018年03月22日 10:54:03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华晓露)今天上午,2018年温州国际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文博会融科技、时尚、创新、文化为一体,用创意点亮生活。

  据悉,本届文博会包含“1+2+3+N”项精彩内容,即,1场突出“文化+”“时尚+”内涵主题展会,2个分会场,3场带来文创领域最前沿“头脑风暴”的重要论坛峰会,以及N场包括“瓯越工匠”主题秀、温州文化产业项目投融资活动、金瓯奖创意设计大赛等在内的配套活动。与往届相较,本届文博会有着更加突出国际化、突出“文化+”、突出应用性、突出传统性以及凸显市场化的“五大”特点。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文博会首次与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等两个“中”字头的行业协会共同主办大型全国性展会。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统一招展的首届“中国(温州)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突出传统性,致敬工匠精神,将展示来自全国各地不同区域、不同流派、不同风格的工艺美术大师作品。其中百名大师联展展区将有来自20个省份,80余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40余位中国工美行业大师和相关省大师以上人员参展。

  此外,本届文博会还推出系列配套活动,提高温州文创知名度和影响力。“中国当代陶瓷美术家——杨学棒作品展”于昨日在温州博物馆开展。作为本届展会系列活动之一,该展览围绕文化艺术和创意产业的融合,传承瓷艺文化结合创新的成果,成为一大亮点。

  据主办方介绍,在去年温州国际时尚文博会上,杨学棒的作品曾引起了广泛关注,有买家以120万元高价买下了他创作的瓷板画五条屏《唐诗画意图》。杨学棒,1970年出生,浙江苍南人,毕业于浙江美术学院(现中国美术学院),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优秀文化人才库专家,中国·古汉窑继承人,国家一级美术师、国家高级工艺美术师。

  本届文博会由温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文化产业促进会、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主办,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承办。展会持续至26日。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