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乌干达经贸代表团 来温开展投资推介
2018年03月22日 10:53:19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柯哲人 通讯员 金碧婷)自然环境优越,财政补贴,通关便利化……昨天下午,由乌干达驻中国大使馆组织的乌干达政府和经贸代表团来温开展投资推介,百余家温企代表参加对接会。

  据悉,地处非洲东部的乌干达,自然环境优越,政局稳定,资本进出自由,劳动力成本低,投资及有关公司经营方面的法律法规较为健全,市场潜力较大。该国是东非共同体和东南非共同市场成员国,其产品进入其他成员国可享受优惠待遇。同时,该国还是《罗马公约》和《非洲发展和机会法案》的直接受益国之一,其农产品和纺织品等产品出口欧美等国家可享受免关税和配额等优惠待遇。

  温州与非洲各国一直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对于非洲各国的经贸合作加快发展。温州人在非洲不仅做贸易、办工厂,还在当地设立工业园区,从事资源开发。市商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2017年,温州实现对非洲各国进出口总额108亿元,其中,出口70亿元,进口38亿元,均保持稳定增长。

  近年来,温企赴非洲各国投资项目呈现发展态势,在商务部门系统备案的对非投资项目达40个,中方投资额达1.57亿美元。其中,在乌干达投资的陶瓷生产线是投资额最大的项目,中方投资额达到1510万美元。

  市商务局局长应希克表示,温州与非洲合作的领域十分广阔,希望两地能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机制,积极推进装备制造业和产能合作,拓展科技、教育、卫生、环保、城市规划等方面的友好合作,实现更加紧密和更为广阔的友好往来。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