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龙湾率先实现900多个效能监测点全覆盖
2018年03月22日 10:52:00来源:温州日报

  (余平) “没想到效能监测点一设立,才一天的功夫就为我们解决了困扰已久的问题。”龙湾区建设协会会长冯成昌激动地说道,并对龙湾区效能监测片区专员的高效率竖起了大拇指。

  日前,龙湾率全市之先实现全区900多家“四上企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质等级建筑业企业、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国家重点服务业企业)和30多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效能监测点全覆盖,还在19个行业协会商会设立了效能监测点,通过发挥行业协会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将效能监测点触角覆盖到了全区大大小小2000多家企业。

  目前,该区按街道片区、职能层次设立了辖区直帮、协调汇总等10个微信专用联系群,每个微信群都有专门的效能监测专员直线联系每个企业。企业可通过微信专用通道,将难题和投诉直报给片区监测专员,实现优先办理。

  就在龙湾区建设协会设立效能监测点的当天,冯成昌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向片区监测专员微信直报反映了政府还未落实2017年度向建设协会购买服务的10万元经费问题。没想到龙湾区纪委派出的监测专员徐兵很快就对接好了相关职能部门,帮助几个部门优化了经费的审批流程,第二天就向他反馈了办理结果。

  这只是龙湾区设立效能监测点、为企业办实事的一个缩影。据了解,去年11月,龙湾选取18家企业作为效能监测点,通过设专门联络员负责、龙湾区纪委指定专人对接,在企业项目运行的第一线开展监督,为企业解决了货款误汇、废旧配电房拆除、周边环境卫生、道路交通等方面的问题。

  今年,在首批18个效能监测点颇具成效的基础上,龙湾区按6个街道、浙南科技城、区招商局共8个片区给辖区企业、行业协会、商会、重点招引项目授予“温州市营商环境效能监测点”牌子。效能监测点设置后,企业可通过简单、高效的专用微信通道以微信直报的方式,对职能部门的服务态度、执法水平、工作作风、工作效率以及是否有吃拿卡要等现象进行反映。同时,龙湾区纪委将对监测中发现的涉企服务“慵懒散慢”和不担当问题一律从重处理;对涉企优惠政策落地“中梗阻”问题坚决实行责任倒查;对招商引资项目审批服务难问题重点挂牌督办等。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