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温州将承办杭州亚运会足球和龙舟赛
2018年03月21日 10:18:54来源:温州日报

3月20日下午,2018年温州市体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对2017年全市体育工作进行总结,研究部署2018年全市体育工作主要任务。

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宏在工作报告中回顾了2017年全市体育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去年,市体育局被评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全国唯一的社会力量办体育试点落户温州,在全国率先创建国家运动健康城市;我市运动员夺得7个世界冠军,是历年来夺得世界冠军最多的一年;参赛第十三届全运会取得历史最好成绩,居全省第二位;成功举办第16届市运会;奥体中心体育馆游泳馆等一批重大体育设施建成投入使用;全民健身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体育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张志宏表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全面推进社会力量办体育试点、创建国家运动健康城市的关键之年。今年要确保两项国家级体育改革试点取得突破性进展;以落实健康浙江战略为重点,提高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水平;以备战参赛第16届省运会为重点,提升竞技体育综合实力,今年省运会温州的目标是“争二保三”。

张志宏在会上说,温州是2022年杭州亚运会分赛区,将承办足球和龙舟比赛,今年全面启动筹备工作,工作重点是比赛场馆建设。根据杭州亚运会场馆必须在2020年底完工的要求,温州奥体中心体育场今年6月开工,龙舟基地年内开工,温州体育中心体育场年内完成改造方案和前期工作。

洞头区政府、温州体校和凯易路马术俱乐部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