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浙南产业集聚区聚焦智能制造 项目投资激增
2018年03月21日 09:08:17来源:温州日报

  (剑文)注册资本200亿元的温商总部项目成功迁入浙南产业集聚区(开发区),5个超10亿元的项目也签约落户;3家企业在境内外相继上市;36家企业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5个项目列入省智能制造重点项目计划……过去一年,浙南产业集聚区招商引资势头喜人,企业发展提质增速。

  去年,浙南产业集聚区(开发区)按照“产城人”融合发展的总体思路,确定为“综合环境大提升之年”,强调以打造更加优质的投资环境带动资金、信息、技术、人才等高端要素更好地集聚,通过招大引强精准有力,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生命线工程”“一号工程”,投入主要精力抓招商,锲而不舍抓落实。完成温商回归到位资金45.1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116%;实际利用外资6551万美元,完成年度任务的119%。特别是成功引进注册资本200亿元的温商多弗集团总部回归,现已到位注册资金120亿元;成功引进5个总投资超10亿元项目,其中,浙江中电新能源汽车项目为全市年度唯一固定资产投资超15亿元重大产业项目。此外,谋划盯引12个重大项目,建立班子成员盯引责任制,深化洽谈对接,力促尽早落地。强化项目全过程跟踪服务,大力推进项目落地建设,推动有效投资持续扩大,重大产业项目投资增长33.1%。

  坚持把上市企业数量作为衡量产业平台发展水平的硬指标,结合“十百千”助企活动,全力破解企业不敢上、不愿上、不会上等问题。建立20家拟上市企业和20家重点培育上市企业等两大梯队,新增境内外上市企业3家(其中1家过会待发),6家企业与券商签约,2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9家企业股份制改造。龙头企业“证券化”发展效益明显,成为带动高端装备制造、汽车及核心零部件两大主导产业快速发展的新引擎。特别是激光产业集聚了奔腾激光、嘉泰激光、贝诺激光、华夏星光等一批产业链项目,其中,奔腾激光已启动主板上市工作,嘉泰激光已在“新三板”挂牌,全年产值增速超120%。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