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搭起党内助贫帮困“连心桥” 玉溪村有了“红色基金”
2018年03月21日 09:07:06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周汉祥 通讯员 林作桢)日前,泰顺县筱村镇玉溪村党支部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暨玉溪村党支部“红色基金”募捐启动仪式。在活动结束后,玉溪村“红色基金”慰问小组便走访慰问了该村常年患病的7名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把第一笔党员“红色基金”送到他们手中。

  据介绍,为建立健全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保障力和凝聚力,在坚持完全自愿原则的前提下,玉溪村组织此次募捐活动。在该村党支部书记吴直孟的带头示范下,在场的所有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募捐,活动参与率达到了100%。在外创业党员吴振化在得知消息后当即以微信转账的方式汇入10000元资金,他在电话里说:“我长期在外创业,一直希望能为家乡的父老乡亲尽点微薄之力,帮助有需要的群众和党员同志,‘红色基金’的成立正好了却了这个心愿”。另外该村还有不少请假在外的党员同志通过委托的方式参与捐助,短短一个小时,玉溪村党支部便筹得资金21600元。

  筱村镇党委委员柯启龙介绍,这是玉溪村党支部的又一创新举措,充分体现了玉溪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了广大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和责任感。下一步,玉溪村党支部还需建立完善管理使用制度,实行专人管理、专账运行,确保“红色基金”健康、持久运行并用到实处,把党的关爱传递给真正需要帮忙的党员群众。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