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温州中心城区拟布局29个商业综合体
2018年03月20日 10:17:53来源:温州都市报

《温州市城市商业网点规划(2010~2020)》(2017年修订)近日在市规划局网站公示。据规划,我市拟在中心城区布局29个商业综合体,打造五马-大南、机场口-龙湾中心区两大市级商业中心。

本次规划范围为温州中心城区范围,包括鹿城、龙湾、瓯海、洞头和瓯北片。相较以往,中心城区的范围明显扩大。规划期限为2017~2020年,远景规划至2030年。

据规划,我市中心城区拟形成“两心六极多点”的商业总体布局结构。

“两心”指围绕五马-大南、机场口-龙湾中心区形成两大市级商业中心。

“六极”指结合特色片区及轨道站点形成6个具有较高商业集聚的商业发展极核,具体包括瓯海新城商业集聚片区、双屿商业集聚片区、滨江商务区商业集聚片区、中央绿轴商业集聚片区、南湖商业集聚片区、温州经开区商业集聚片区。

“多点”指结合轨道站点和人口密集区,形成多个特色商业综合体和社区商业中心。其中,共规划布局商业综合体29个,包括现状及在建的商业综合体8个,规划新建商业综合体21个。

现有的商业综合体包括龙湾万达、万象城、牛山国际、大西洋银泰城、世贸时尚中心、美美时尚广场、5050城市客厅、瓯北置城广场。

规划新建的商业综合体包括仰义商业综合体、三江商业综合体、郭瞿商业综合体、西站商业综合体、高铁新城商业综合体、黄龙商业综合体、鹿城广场、老港区商业综合体、横渎商业综合体、绿轴商业综合体、老火车站商业综合体、上江商业综合体、七都商业综合体、状元商业综合体、瑶溪商业综合体、黄石山北商业综合体、机场口商业综合体、瓯江口商业综合体、经开区商业综合体、洞头新城商业综合体、丽岙商业综合体。

我市中心城区将以人口集聚、市场需求为导向,逐步形成商业网点层级分明的发展格局。在引导核心城区商业提升和整合的同时,逐步引导商业向外围城区发展,并完善商业设施,集聚商气人气,形成相对均衡而重点突出的商业空间布局。

同时,通过商业的相关配套完善和高端业态发展,做优城市功能,做精城市品质,做美城市形象,提升温州商业区域竞争力,将温州打造成国际时尚之都和温馨消费之城。(记者 朱婳婧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