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永嘉扩大有效投资掀起新高潮 60个项目集中开工
2018年03月20日 09:03:00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李艺 报道组 黄伯希)抓好项目牛鼻子,再掀实干新高潮。为进一步发挥扩大有效投资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关键作用,全面营造大干快上、你争我赶的浓厚氛围,永嘉昨天有60个项目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达252.66亿元。

  今年,根据省市扩大有效投资的任务要求,永嘉县全年固定资产投资要确保增长12%以上,同时要求在投资结构上得到优化。计划一季度、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工业投资增速均在13%以上,力促“开门红”“半年红”;全年实现交通投资和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各增长15%以上、生态环境和公共设施投资增长12%以上、民间投资增长10%以上。今年安排县重点建设项目43个,其中市重点21个,省重点9个,计划完成投资89.7亿元,项目数较去年增加5个,计划投资增加14.8亿元。

  近年来,永嘉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的理念,持续开展项目建设“双月攻坚”、扩大有效投资大会战、“项目建设突破年”等行动,谋划布局了一批打基础、管长远、增后劲的大项目、好项目,有效投资呈现扩规模与优结构的“双提升”态势,连续八年保持两位数增长,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

  昨天,在地处永嘉三江街道箬隆村的永嘉县职业教育中心一期工程工地,举行了永嘉全县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仪式之后,该县随即又召开“项目建设突破年”暨扩大有效投资行动动员大会,显示出永嘉对扩大有效投资工作的高度重视。

  据悉,永嘉从今年初即开始谋划今年有效投资工作和载体,该县县委、县政府分别提出了“项目建设突破年”和扩大有效投资行动计划,经过前期各部门努力,出台1+4+3《“项目建设突破年”暨扩大有效投资行动计划实施方案》,为实现项目快推进、早见效保驾护航。其中,“4”是全力抓好重点建设项目、工业投资项目、重点安居保障项目和土地要素保障攻坚行动,“3”是全力开展建设项目拔钉清障、投资项目审批“最多跑一次”和项目推进督考巡察保障工作。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