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打造“一街一景”式街区
2018年03月19日 11:16:07来源:温州日报

滨海十三路河边杨柳已抽出嫩绿色的枝条。

近日,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明珠路、滨海三道、滨海十三路、玉兰路、杨柳路等主次干道绿化带内簇簇繁花在春日照映下显得姹紫嫣红,满眼春光。据悉,该区自去年启动打造“一路一景”美化工程以来,全区各道路节点的绿化彩化全面提升,沿途的花景越来越多,从公园到社区,从道路到街区,均有各色花卉装扮。

春风和煦,眼下正是三月花开最美时节。驱车驶入开发区,市民熟知和喜爱的玉兰花、茶花、金合欢、美人梅等花朵开得正艳。玉兰路上100多株二乔玉兰在高空展露白色的花朵,飘散着怡人清香。滨海八路两侧朵朵金合欢在太阳的照耀下,金黄灿烂,映衬着蓝天和高楼,彰显工业园区的活力和现代感。杨柳路企业围墙外一组组美人梅次第绽放,花瓣粉嫩,与各色藤本月季竞相争艳,为整条道路增添了春天的气息。滨海十三路河边杨柳也抽出了嫩绿色的枝条,垂挂水面,随风飘逸。

为引入更为先进和科学的景观设计理念,不断增强城市绿化层次和色彩,春节过后,该区今年特聘请多位园林专家组成顾问团,不定期进行实地踏勘,采取“问诊式”谋划全区各道路的绿化彩化建设。据悉,2018年计划实施明珠路、滨海大道、金海大道等一批重点整治提升道路绿化景观工程和园区企业厂房周边绿地补植提升项目,对企业围墙退让区块公共绿地缺损部分实施集中补植提升,进而打造“一街一景”式精品示范道路和街区,应绿尽绿,全面提升园区美化感官度,以生态环境变美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周吉 风声/文 徐定武/摄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