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我市51个城镇列入全省小城镇整治达标任务
2018年03月19日 11:14:38来源:温州日报

鹿城区山福镇等51个小城镇,今年将继续小城镇综合整治攻坚态势,争取今年高质量完成综合整治达标任务。市整治办相关负责人3月16日表示,在全市39个城镇已被列入今年全省整治达标任务的基础上,我市自加压力,将乐清芙蓉镇、瑞安曹村镇等12个城镇也列入任务。

根据《浙江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等文件要求,经申报和审核确认,全省共有560个小城镇列入2018年环境综合整治达标计划。

我市列入省任务的有鹿城区1个,山福镇;乐清市5个,虹桥镇、馨石镇、清江镇、淡溪镇、智仁乡;瑞安市4个,高楼镇、平阳坑镇、芳庄乡、曹村镇;永嘉县6个,岩头镇、沙头镇、枫林镇、岩坦镇、云岭乡、溪下乡;文成县6个,玉壶镇、峃口镇、二源镇、巨屿镇、桂山乡、平和乡;平阳县5个,鳌江镇、万全镇、山门镇、南雁镇、闹村乡;泰顺县6个,筱村镇、南浦溪镇、大安乡、东溪乡、柳峰乡、雪溪乡;苍南县6个,金乡镇、马站镇、桥墩镇、赤溪镇、藻溪镇、霞关镇。

“小城镇整治的效果有目共睹,尤其是加速推进六大专项整治进程中,部分城镇的环境明显改善,城镇宜居度显著提升。”据介绍,去年鹿城藤桥镇、洞头大门镇、乐清柳市镇等47个乡镇获评2017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达标乡镇。其中瓯海泽雅镇,乐清柳市镇,瑞安塘下镇,永嘉界坑乡,泰顺竹里畲族乡、百丈镇,文成公阳乡、铜铃山镇,平阳南麂镇、顺溪镇,苍南莒溪镇等11个乡镇获得了省级样板镇。

为让更多群众感受整治带来的积极变化,乐清市芙蓉镇、南塘镇、仙溪镇,瑞安市湖岭镇,文成县双桂乡,平阳县凤卧镇,泰顺县雅阳镇、泗溪镇、包垟乡,苍南县炎亭镇、宜山镇、望里镇,也将在今年争取完成整治达标任务。(记者 章映 通讯员 周洁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