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鹿城开启“最严模式”整治市容乱象
2018年03月19日 11:13:06来源:温州商报

贴违停、查占道、管摊贩、搬单车……3月14日,鹿城区铁腕打违治乱,全面开启新一轮的城区市容乱象专项整治行动,向流动摊点、占道经营、人行道违停、共享单车乱象、洗车点乱象、小广告、餐饮油烟污水等七大城市发展痛点亮剑。

记者从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鹿城启动城区市容乱象专项整治行动当天,滨江、蒲鞋市、南汇、南郊、五马、大南、松台、广化、双屿等9个接下“军令”的主城区街道,已对辖区内大街小巷实行零容忍全覆盖的严格执法。当天,全区立案查处七类市容乱象违法行为13起,查处人行道违停759辆,管理流动摊贩238个,纠正整治占道经营商家460家,现场纠正共享单车964辆,查处整治洗车点、餐饮店乱象3起,拆除接坡3处,查处清理小广告17起,上报号码停机10起。

见违必纠、纠违必处、处罚必严。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管理一科科长金敏明确表态,此次城区市容乱象专项整治行动,力度加强,标准提高。其中,人行道违停专项整治范围覆盖主城区9个街道所有主次干道,每日严管时间为上午7点30分至22点,以“多轮、多组”的巡查方式,加大巡查力度与巡查频率。除路面见员率大幅提高外,该局还将快速查处一批典型严重违法行为,从重做出处罚决定;并将建立曝光台,在商业繁华区域的大型LED上曝光典型案例,滚动播出当事人违法行为和处罚信息。

“按照‘严管重罚,长效管理’的工作思路,一旦发现有乱象没有及时整改的,我们首先进行劝导,提出整改意见,屡教不改且群众意见非常大的,会在法律范围内上限处罚。”金敏说,力争今年4月底前取得明显成效,8月底之前全面完成各项整治任务。(通讯员 卓如 寅玮 记者 张晨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