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龙湾海滨推出线上服务 退休人员“零上门” 就可办理社保年审
2018年03月19日 08:57:32来源:温州晚报

  龙湾区海滨街道宁村村64岁退休人员潘巨旺,近日在微信公众号“潮起海滨”上办理了退休人员年审业务。这是龙湾区海滨街道办事处联合该区人力社保局创新推出的线上服务——利用微信办理退休人员社保年审,切实将“最多跑一次”改革向“零上门”推进。潘巨旺成为该项服务的首位体验者。

  潘巨旺在亲戚帮助下,通过关注海滨街道微信公众号“潮起海滨”,登录“退休人员年审”模块,上传相关资料后,便顺利完成年审申请工作。整个年审过程无须他来回奔波。潘巨旺表示,这项服务操作简单,解决了诸多不便。

  据悉,龙湾区目前有退休人员近4万人。长期以来,退休人员年审工作,主要由社保窗口工作人员当面认证,认证工作量大、效率不高,排队现象较为严重,采用微信网上年审可大幅度减少排队等候时间。目前,该区微信办理退休人员社保年审服务已在海滨街道率先推出并开始试行,完善后将进一步推广应用。

  □郑锦宇陈不旧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