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梧田老街打造文化创意街区 温瑞塘河两岸新增公园绿地
2018年03月16日 09:36:00来源:温州晚报

  市规划局网站近日挂出《温州市核心片区梧田东单元(0577-WZ-HX-24)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以下简称《规划》),梧田老街地块将被逐步打造成为文化创意街区,温瑞塘河两岸将新增许多公园绿地。另外,市域铁路S1线、S3线和城市轨道M1线将经过该片区,并设站3处。

  《规划》显示,温州市核心片区梧田东单元东至温瑞大道、南至瓯海大道、西至龙霞路、北至温州大道,总用地面积约为180.13公顷。其中,城市建设用地158.52公顷,非建设用地面积21.60公顷。该单元规划居住人口为3.8万人,将以水为核心、以“新塘河社区”为品牌形象和主打功能,以多元居住产品、文化休闲、配套服务为主题特色,强调文化老街与现代的融合演绎——打造温州高品质的河居社区,使其成为梧田大社区的核心组成部分。

  值得注意的是,位于瓯海区梧田街道中段,北至东垟路,南至瓯海大道,沿塘河东、西两岸分布的梧田老街地块,用地现状图显示为以三类居住用地为主,用地规划图中调整为了以商业用地为主。

  对此,记者从规划部门了解到,伴随着梧田老街地块用地性质发生改变,其用地功能也将有调整,该地块日后有望逐步发展形成文化创意街区。

  另外,北起温州大道,南至东垟路的温瑞塘河两岸新增出了许多公园绿地。

  那么,未来梧田东单元将会被打造成什么样?《规划》指出,在梧田大社区的整体框架基础下,本规划提出以水为脉,通过温瑞主塘河的横向延伸、带动,构筑集品质居住、特色商业、文化休闲为一体的城市功能环,并连接特色片区。重点围绕温瑞主塘河及其余河流打造城市滨水开放空间、文化休闲展示带和区域特色慢行系统。本次城市设计重点控制区域为主塘河沿线地块。

  这意味着,该单元的塘河水文化日后将提档升级,市民以后到访梧田片既可消费特色商业、也可体验文化休闲,感受滨水开放空间的都市慢生活。

  在交通上,市域铁路S1线、S3线和城市轨道M1线将经过梧田东单元,并设站3处。其中,市域铁路S1线将在该单元设站1处,城市轨道M1线将在该单元设站2处。

  此外,该单元用地规划图还显示,位于该单元内的金狮啤酒厂、梧田中心小学地块的用地性质也将调整为以商业用地为主。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