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苍南加快创建教育现代化县
2018年03月16日 08:26:36来源:温州日报

  到2020年全县计划投入中小学校舍建设资金25.92亿元,新(迁)建学校12所,改扩建学校41所,教育事业各类主要指标达到全市中上水平。这是苍南给自己布置的一道关于教育事业发展的“作业题”。据悉,该县正在加快创建省教育现代化县。

  记者3月15日从苍南县基础教育发展大会了解到,该县将根据城市化进程、二孩政策落地影响及户籍制度改革等实际情况,进一步优化义务教育基础设施布局规划,努力补齐优质教育资源供需矛盾突出的短板。今年除了继续推进15个续建项目,还将开工建设县三禾高中、县第二职业学校、县城新区实验学校、县城新区江滨小学、龙港新城启源小学等15个新建项目,到2020年完成新建、改扩建中小学53所,基本解决城区教育资源紧缺问题。

  到2020年,全县将新建、改扩建幼儿园36所以上,新增学位6500个;普惠性幼儿园覆盖面达85%以上,等级幼儿园覆盖面达97%以上,优质幼儿园覆盖面达50%以上。到2020年,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比例要达100%,精心培育新优质学校36所,着力打造家门口的好学校。(记者林乃鹏通讯员王少君)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