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暖人心 城管传递正能量
来源:温州文明网时间:2018-03-15 16:52:21编辑:林靖字体:

      2018年3月7日上午,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南汇中队协管员汪安禄在日常巡查过程中,发现新城发展大厦楼下一辆共享单车的篮子里面有一个黑色LV背包。在对周边市民询问失主无果后,随即打开背包查看是否存在身份信息。打开一看,汪安禄吓了一跳,包面有现金几千元,苹果手机一部、苹果手提电脑一部,金首饰多件,身份证护照,驾驶证以及银行卡多张,价值上万元。

      汪安禄同志考虑到失主现在很着急,就继续在捡到背包的地方等待失主来认领。但是过了十来分钟,失主仍然没有出现,而手头有数字城管投诉件和其他管理工作急需前去现场处理,无奈之下只好将包送至绣山派出所,希望派出所工作人员查询失主身份证信息,能尽快联系到失主,及时领回重要财物。当天下午,失主来到派出所领走了自己的失物,同时电话感谢了汪安禄同志。

      拾金不昧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个人高尚道德情操的体现。据了解,汪安禄在综合行政执法的队伍里是一名老协管,家庭条件不好,生活压力较大,拿着微薄的工资干着繁重的协管员工作,却还经常要遭受社会上对临时工的种种误会。但是汪安禄同志用拾金不昧的实际行动展现了鹿城综合行政执法队伍高尚的道德情操。这样的正能量,让我们倍感温暖,也值得我们学习和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