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用热血在这个春天为生命助力!
来源:温州文明网时间:2018-03-15 16:35:11编辑:林靖字体:

  “三八”妇女节当天,像往年一样,陈雷雷跟随血站流动采集车前往乌牛街道开展无偿献血采集活动。在这特殊节日里,碰巧又赶上一年一次的乌牛人才招聘会,这一天,前来参加无偿献血的市民比平时显得更多一些。在陈雷雷接待了一位又一位的献血者后,她的注意力一下子就被身后这位小伙子给吸引住了。

  只见他穿着一身不合宜的西装和一条简单的牛仔裤,一条印着“岁岁平安”字样的少数民族特有背带后面包裹着一位熟睡的小孩。这位小伙子,一手拿着自己的体检表格,一手轻拍着后背的小孩,静静地排队等待着被呼叫。

  看着眼前的一幕,陈雷雷赶紧上前帮忙接下熟睡中的孩子,轻轻地拥在自己怀里。30ml、50ml、100ml……暗红的血液顺着小伙子手臂上的管子,缓缓地流入集血袋中。在该小伙子献血的半个小时里,他不怎么说话,一直安静地看着陈雷雷怀里安静熟睡的孩子。献血完毕后,该男子用熟练的动作背起陈雷雷怀中的小孩,默默地推着自行车离开。

  看着他渐行渐远,陈雷雷急忙拿出手机按下快门,拍下了这感人一幕。陈雷雷告诉笔者,这张照片是送给自己节日里最好的一份礼物,“因为定格在这一张相片里的是满满的人间真爱。”

  

  陈雷雷说,望着照片中孩子纯净的眼睛,她想这孩子的未来肯定是光明而阳光的,因为他有这么一位伟大的父亲,有这么一个无私奉献的家庭,生活在这么一个和谐而又充满大爱的社会!光明而阳光的,因为他有这么一位伟大的父亲,有这么一个无私奉献的家庭,生活在这么一个和谐而又充满大爱的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