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有难 全村来相助
来源:温州文明网时间:2018-03-15 16:35:09编辑:林靖字体:

智广村村民为高碎峰无偿献血

“真的很感谢村里的党员和村民,在碎峰危难之际,伸出援手,无偿献血。”近日,乐清柳市镇新城社区智广村村民高碎峰因血管破裂送往温州某医院抢救,需要大量输血。智广村村民自发组织,赶往温州无偿献血,这让高碎峰的亲属们感动万分。

高碎峰今年50岁。1月23日晚上,他突然肚子痛,堂兄高林平得知消息后,立即将他送往乐清市第三人民医院,通过检查,诊断为血管破裂,需要立即送往温州的医院救治。

高林平马不停蹄地将高碎峰送往温州。因病情危急,需马上手术。经过几个小时的紧急抢救,高碎峰暂时度过危险期,转入重症监护室。据医生介绍,高碎峰因血管破裂,体内积血达3000毫升,所幸及时送到,否则将有生命危险。之后的几天治疗都需要不断输血,因输血量过大,医生呼吁高碎峰家人赶紧召集人来献血。

10多位高碎峰亲戚得到消息后,立即从柳市赶往温州献血。但由于医院对血源要求严格,通过血液检查,高压血、低血糖等患者都不符合献血要求,10多位亲戚中符合献血要求的并不多,大家急得团团转。

高林平向智广村村两委求助,村两委干部紧急商量后,在村民微信群里发出献血倡议书。仅仅5分钟,群里的多位党员表示愿意无偿献血,很多村民也纷纷加入了献血队伍。当天下午,村民叶明权、陈乐微、陈宝丰、林忠义、陈王佐、陈建众、陈金献等十几人从乐清各地赶往温州无偿献血。还有很多村民表示,如果后续有需要,他们将作为后备力量顶上去。

此事在智广村村民微信群里激起千层浪,大家都为高碎峰送上祝福,好多村民前往医院看望高碎峰。有村民感叹:“一人有难,全村响应,我们村真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

高碎峰的亲属们对村民们的热心帮助非常感激。高林平说:“这次多亏了大家的帮助,有些村民平时与碎峰少有来往,这般热心相助,我们太感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