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浙江好人公示 温州入选名单
来源:温州文明网时间:2018-03-15 10:05:00编辑:林靖字体:

  助人为乐

  周运懿,男,1938年7月出生,文成县西坑畲族镇敖里村人,今年80岁。为深挖家乡敖里的历史文化,通过文化礼堂展出,弘扬家乡的传统文化,继承祖先“厚德行先”的精神,80岁的他,从温州特地赶回老家敖里,牵头建设文化礼堂。在2012年开始的5年时间里,他全部精力投入敖里文化礼堂的建设中,亲自设计布局敖里文化礼堂,带头捐资,筹集到400多万元(不含宣传部文化礼堂建设补助资金),文化礼堂建设成为敖里人实现复兴梦的新起点。

  敬业奉献

  张惠珠,女,1962年11月出生,党员,乐清市社会福利院院长。29年前,朝气蓬勃的张惠珠走进乐清市社会福利院的大门,从此这里就成了她第二个家,而她,成了老人们的最亲近的“女儿”。是她,三天三夜焦急地寻找走失的老人;是她,为了让老人有个干净的住所,每天早起打扫福利院的角角落落;是她,总是喜欢带着老人们去看看外面的世界,给他们最快乐的时光……她对老人的爱,超越血缘亲情,抵达至孝至善。2017年,张惠珠被评为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