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浙江好人榜公示温州2人上榜
来源:温州文明网时间:2018-03-15 09:55:57编辑:林靖字体:

  近日,“发现最美浙江人——浙江好人榜”2月入选名单公示,我市的海霞妈妈志愿者服务队、陈俊标入围“助人为乐”类好人。

  洞头海霞妈妈志愿者服务队

    海霞妈妈志愿者服务队,女性,平均年龄超过67岁,最大年龄82岁,如今成员已发展到将近400名,她们是一群特殊的热心公益事业的民间团体。在海岛洞头的街头巷尾,几乎每天都能看到一群身穿红色马甲,头戴红色帽子的老妈妈们四处忙碌着,她们来自于群众、工作于群众,既没有工资,更无任何工作补贴,却365天全年无休做着志愿服务工作。

    永嘉陈俊标

     陈俊标,男,1967年1月,温州永嘉人,温州市蛇类研究所所长,群众。他创办的温州市蛇类研究所是浙江省首家蛇类研究所,集科研、医疗、临床、开发、教学于一体,是温州市唯一一家蛇伤救治权威医疗科研机构。从医二十多年间,陈俊标用一颗火热的妙手仁心,从致命的蛇伤下拽回了上万条生命,无一例致残致死,而他与他的蛇类研究所,更是名声在外,从全国各地慕名而来的病人也越来越多。其中还有上千名贫困群众得到他的免费救助。使弱势群体得到及时救助,有很好的社会效应。对此,全国50多家新闻媒体相继做了报道,被各级政府部门授予30多种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