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副市长苗伟伦点赞郭公山社区养老园 社会众筹+社会化参与
2018年03月15日 09:38:00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3月14日讯(记者 王科 摄影 朱发满) 3月14日上午,温州市副市长苗伟伦到鹿城区松台街道郭公山社区调研养老服务工作,对该社区采取“社会众筹+社会化参与”的社区养老新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

  为落实“政社分开”,郭公山社区于2016年7月引入温州新闻网所属5A级社会组织温州爱心屋网络公益宣传服务中心,负责运营管理“郭公爱吧”,并对入驻的社区社会组织和养老园进行指导,定期开展各类社工活动,让老人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苗伟伦一行来到位于徐衙巷106号的“郭公爱吧”考察时,正逢志愿者在教老人们做手工丝袜花。苗伟伦连夸老人们手巧,笑着道:“今天是白色情人节,做好绢花不但可以送社区其他人,还能参加各类公益活动义卖,真不错!”

  走进社区养老园,看到入住的老人们正在聊天、下象棋,苗伟伦副市长与他们一一亲切握手问候。在参观了园内相关配套设施后,他又详细了解了养老园运作情况。对于郭公山社区创新“民非+社团+企业”服务模式,引入“温州爱心屋”和“佳和健康”充实“社工+志愿者+专业护工”社会化养老协调机制的创新作法,苗伟伦副市长表示,“这里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能充分利用社区空间方便服务老人,做的是一件民生大事、民生好事,要多复制多推广,让更多群众受益。”

  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当了解到小区业委会为餐厅捐赠了全年纸巾,连该中心“晓东厨房”的名称也是热心居民冠名赞助的,小区里的部分残疾人志愿者还手工折纸制作垃圾桶方便用餐老人时,苗伟伦连连点赞:“这就是社会众筹和社会化参与,大家共同参与、共同建设美好社区!好!”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