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文成开展放心消费“回头看”
2018年03月15日 08:36:58来源:温州日报

  (金小曼)为巩固放心消费创建成果,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日前,文成县市场监管局全面开展“放心消费示范创建”回头看活动,积极倡导品质消费理念。

  “我们结合日常监管,组织义工对全县申报的78家放心消费示范单位进行暗访体验调查,重点关注消费示范单位无理由退换货承诺执行情况、信息公开情况、服务优质情况及纠纷处理情况等。”文成县市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暗访发现各创建单位服务态度普遍较好,证照齐全,商品均明码标价。但同时存在部分小型餐饮没有菜单,菜价未标明,菜品按时价销售,未形成规范化放心消费环境的情况。

  据了解,该局针对消费体验中的“问题商户”,加大巡查频次,动态回访,积极督促整改。同时采取分类重点指导、菜单式培训方式,通过座谈研讨、典型案例分析,指导经营者切实把好商品来源关,守好索证索票关,落实质量保障关。另外,启动典型带动作用,引导餐饮行业集中学习“4D”管理模式,提升内部管理规范,完善自律机制。积极引导商户签署公开无理由退换货承诺,目前已新增80多家实体经营户加入无理由退货商店联盟。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