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温州两项目获国家财政补助
2018年03月14日 09:11:41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李中)记者从近日省发改委下达2018年PPP项目前期工作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获悉,全省共有7个项目获得资金补助,泰顺县是我市唯一获得此项资金补助的县(市、区)。此次泰顺共有两个项目获得中央预算内资金补助160万元,其中泰顺污水总厂和给排水工程PPP项目100万元、泰顺县樟嫩梓水库及供水工程项目60万元。

  据介绍,PPP项目前期工作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方向,主要用于PPP项目的评估论证咨询、实施方案编制、招标文件起草、合同文本拟订、财务顾问、法律顾问、资产评估等。获该项资金补助将推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在泰顺县的推广和运用,为县域经济持续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与此同时,瑞安市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发行城市停车场建设专项债券也于近日获国家发展改革委核准。本次核准发行企业债券不超过13.5亿元人民币,期限10年,以市场化方式确定发行票面年利率,每年付息一次,到期一次还本。该企业债券采取实名制记账式发行,募集的13.5亿元资金中,10.3亿元用于瑞安市停车场工程项目,13.2亿元用于补充营运资金。

  据介绍,为扩大有效投资力度,今年全市重大基础设施投资、高新技术产业投资、环境保护投资、民间投资分别增长10%以上。在大力争取国家财政支持的同时,我市探索通过传统企业债、项目收益债券及专项建设债券、创新银项合作方式,形成“政府投资+金融资本”“政府投资+民间资本”等多种融资机制,拓宽民资投资渠道和方式,强化资金对重大项目的支撑力度。其中,去年全市企业债券获国家核准达到49.2亿元,占全省约1/6;金融机构对政府项目融资金额增加595亿元;综合交通、海洋经济、水利设施、社会民生等领域,获中央、省补助资金超16亿元。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