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温州要建生命健康小镇
2018年03月12日 10:20:43来源:温州商报

日前,记者从市规划局了解到,温州市生命健康小镇(茶白片区上蔡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通过批复。该片区将打造成为多元复合的生命健康小镇和山环水润的绿色生态之城。

按照规划,该片区以“绿色生态为底板,平台驱动为内核,健康产业为骨架,现代风貌为特色,多种功能复合为载体”的“微城市”形象来总体打造,配合功能布局和整体空间形态的控制意图,创造富有节奏和层次变化的建筑高度控制,丰富新区空间变化。

区域内突出强调生命健康产业创新中心为核心的建筑空间表现,作为小镇的空间视觉焦点,形成片区建筑的制高点,占据突出位置,统率周边建筑组群。结合开发强度分区及景观空间环境营造需求,建筑高度从东到西逐步跌落,总体形成主次分明、通透宜人、显山露水的空间秩序,并与三垟湿地空间景观相协调。

本片区内规划道路系统根据城市道路划分标准分为四级:快速路、主干路、次干路、支路。布局“一纵”快速路,为温瑞大道,道路红线宽度为70m。布局“三横”主干路,分别为学府路、中兴大道和朝阳新街,道路红线宽度分别为36m、50m和36m。布局“两横一纵”次干路,分别为帆海西路、西象路东段和健康大道,道路红线宽度均为30m。布局13条城市支路,道路红线宽度12~27m。

此外,本片区内设置一处一级公路客运站,为南白象客运中心,用地规模9.61公顷。本规划在片区内总共布置3400个公共停车位,结合绿地广场、公交枢纽等设置。

据了解,本次规划范围为:北至学府路,西接温瑞大道,东临甬台温高速公路,由三条道路围合成三角形区域,总用地面积约为349.79公顷,居住人口容量控制为2.5万。(记者 夏晓腊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