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图说温州 -->正文
龙湾开展“放心消费在温州”回访活动
2018年03月12日 08:59:29来源:温州都市报

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开展回访 (龙湾区市场监管局供图)

龙湾消费者在实体店也能享受“七天无理由退货”了。日前,龙湾市场监管局开展“放心消费在温州”回访行动,对龙湾区内61家“放心商店”、29家“放心网店”的“七天无理由退换货”承诺落实情况进行回访。从初步回访情况来看,商家都兑现了承诺。

记者从回访的“放心”清单上看到,“放心”商家的经营范围包括食品、服装、眼镜、餐饮等,有便利店也有品牌专卖店。据了解,这批“放心商店”“放心网店”是在2017年温州开展“放心消费在浙江”行动时由商家自主申报的,报名的商家必须向消费者承诺实行“七天无理由退换货”。经过筛选,产生61家“放心商店”、29家“放心网店”,22家“放心餐饮”。而此次回访行动主要了解上述商家是否兑现了当初的承诺。

两天时间,龙湾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共回访了30余家“放心商店”、10余家“放心网店”。

据了解,本次回访行动将持续到3月下旬。(记者 戴玮 通讯员 王天翔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