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龙湾市监试行注册登记 “半小时办结制”
2018年03月09日 08:57:16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 胡超然 通讯员 林小君)近日,为优化营商环境,龙湾市场监管局以登记注册窗口为着力点,开展“两清一严”窗口服务提质增速工作,力争为辖区经济发展提供最优服务。

  “窗口单位”办事效率是反映群众满意度的标准之一。对此,龙湾市场监管局通过厘清审批流程再提速,进一步优化“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和办理流程,推进审批流程再简化、服务再提升。据悉,该局已在办事窗口试行名称核准、注册登记“半小时办结制”,推行“一人办结制”,并利用互联网、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全面公开服务事项和办事指南,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龙湾市监部门登记服务事项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同时,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理念渗透到监管执法各项工作中;加强部门联动,围绕政府重点工作和辖区市场秩序突出风险,牵头开展跨部门“双随机”联合抽查;规范开展检查,做到“阳光执法、无事不扰”,确保检查一次到位。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通过不断完善窗口服务制度,规范登记窗口工作人员言行举止,营造风清气正的窗口服务环境。并且,延续2017年营商环境“三严查”专项整治活动的势头,进一步持续开展工商代理类中介机构专项整治。持续强化社会良性互动,畅通社会监督渠道,积极开展“开放日”等活动,接受群众与媒体的广泛监督。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