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图说温州 -->正文
瓯海与温大6个项目达成教育合作 茶山4所学校昨揭牌
2018年03月07日 09:13:25来源:温州晚报

  瓯海茶山的基础教育加入了新力量。昨天,瓯海区与温州大学教育合作项目举行签约,其中包含4个办学项目: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小学、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中学、温州大学附属茶山第一实验幼儿园、温州大学附属茶山第二实验幼儿园等4所学校(幼儿园)现场集体揭牌。

  本次瓯海区与温州大学达成的教育合作共有6个项目,其中有4个是办学项目,涉及中学、小学、幼儿园的建设。新建“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小学”,将原来的茶山一小、茶山二小、茶山三小三校一起并入,共设36个班;茶山中学更名为“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中学”,共设24个班。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小学和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中学均面向茶山街道相应辖区招生,目前已经投入使用。

  同时新建两所公办幼儿园:温州大学附属茶山第一实验幼儿园设9个班,温州大学附属茶山第二实验幼儿园设15个班,预计今年秋季开园。按照框架协议,温州大学将对以上4所合作学校进行全方位指导和培训,对校长等重要岗位进行遴选引进。

  此外,本次合作还包含2个基地项目,即温州大学教育实践基地和瓯海区教育发展研究和教师教育培训基地。在合作期内,瓯海区与温州大学双方将积极合作,加大面向省内外引进名优、特级教师力度,建立茶山教育“一事一议”人才引进制度,每年将核定小学5名、初中3名、幼儿园每园2~3名教师编制用于合作学校引进名优教师或招聘优秀毕业生。今后,还将建立瓯海区与温州大学的教师联合培养机制,在优秀毕业生引进、教师的素质培训、挂职交流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

  □晚报记者金思斯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