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图说温州 -->正文
中央绿轴三大重要景观节点计划10月1日前建成
2018年03月02日 08:32:52来源:温州商报

中央绿轴开发建设指挥部2018年度工作会议3月1日召开,会上透露,作为中央绿轴三大重要景观节点工程的上陡门浦公园提升工程、上陡门河沿岸景观绿化工程、中央绿轴南连工程,计划于今年10月1日前建成。

作为全市“两线三片”重点区块之一,中央绿轴项目是串联“大美温州”画卷的中轴线,集中展现着温州这座城市的魅力形象、档次品位和发展活力。自去年以来,在指挥部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共同推动下,一批重点建设项目加速推进,累计完成政府性项目投资6.52亿元。今年还将继续推进工作,实施项目40个、投资61.58亿元。

上陡门浦公园提升工程

上陡门浦公园北靠瓯江路、南靠江滨中路、东侧为上陡门浦及黎明水闸;该公园系中央绿轴区块2018年新建项目,总投资约6000万元,总建设用地约32075平方米,是规划中央绿轴北延入口门户,也是中央绿轴区块的重要景观节点之一。工程项目内容包括地下建筑、道路广场地面铺装、园林绿化、景观小品、沿河驳坎等方面。

截至目前,已收集齐办理质量安全监督手续所需的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勘察单位、设计单位资料。力争3月份完成施工许可证的申报。

上陡门河沿岸景观绿化工程

上陡门浦沿岸规划绿地全长约1.1公里(南起规划黎明东路、北至瓯江路、东临府东路、西靠规划上陡门路),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1.0894公顷,其中公园陆地面积约10.0247公顷,水体面积约0.6155公顷,拟建设集市民休闲观光为一体的带状公园,主要为公园绿化、市政道路、河道驳坎、观景平台、景观栈道、景观桥梁、保留建筑的立面等外观提升、地下停车库、配套用房及设施等建设内容。

目前已陆续完成前期调查、方案设计、评审优化、交通影响评价、规划条件论证、规划选址、土地预审、可研编制等工作。3月份正式进场施工。

中央绿轴南连工程

中央绿轴南连工程为“两线三片”中央绿轴开发建设指挥部重点工程,工程北接世纪公园,南连三垟湿地,总用地面积约11527平方米,通过浅挖北侧辅道及下穿瓯海大道主道、南侧辅道路改桥方式实现南北连通,构建长约125米、宽40-60米、高3.5-4米的人行及非机动车通行空间,总投资8731万元。工程建成后将连通中央绿轴与三垟湿地两大片区,整合提升城市功能,改善城市景观环境,提升人民生活品质。

该工程于1月21日开始桥桩施工,在春节前按计划完成瓯海大道南侧辅道桥桩施工,并委托桥梁板制作。同步,在春节前完成了瓯海大道辅道绿化带及公园内绿化带的迁改、高压燃气管精探作业。(记者 夏晓腊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