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平阳】鳌江: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2018年03月01日 14:55:45来源:

近日,鳌江镇各社区积极行动,采取党员干部义务劳动和群众自觉清理等方式,对辖区各街道、村庄、小区等地的陈年垃圾进行全面排查、摸清,大力清扫、清运卫生死角堆存的垃圾。2月份,鳌江镇共组织120余次环境整治统一行动。

这一个月来,各社区积极发动居民、党员干部、志愿者,重点针对卫生死角、花坛角落、暴露垃圾等处进行了彻底的清理整治,对沿街占道经营、建筑垃圾随意摆放等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截至目前,共整治杂物乱堆280处,清理存量垃圾612吨,改造大小卫生死角180平方米,清理各类小广告62处。

从去年开始,鳌江镇在22条重点道路上实施“路长制”,由16位镇领导担任“路长”。“推行‘路长制’,可以明确路段管理的责任人。通过‘路长’组织、督促、协调和指导责任路段的环境整治工作,力争‘每周有进步,每月有变化,半年有大突破’,打赢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该镇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路长”们需要与镇属部门干部协同配合,重点维护责任路段的序化、洁化、绿化、美化,对道路的秩序维护、文明引导、卫生死角清理、乱张贴清除、乱涂写清理等进行督查,协调责任路段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题。

环境整治不仅要在较短的时间内让鳌江镇的大街小巷改头换面,更关键的是要让这场“大扫除”得到群众的理解、支持和参与。为此,今年,鳌江镇持续开展“三全一改”(全民参与、全城联动、全力整治,改变脏乱差面貌)环境整治主题实践活动,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促进群众文明习惯养成和环境品质整体提升。村居党员利用“党员固定活动日”,定期带头参加环境整治的志愿服务;村居干部每日到辖区内的主要路段,开展宣传、劝导、监督等活动。为助推村居环境综合整治,村(居)委会组织群众成立业主委员会,定期召开座谈会,在辖区范围内开展环保公益活动、义务巡逻等。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