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我市体育场地面积为全省最大
2018年02月27日 16:17:01来源:温州商报

近日,2017年浙江省全民健身活动状况数据报告出炉,该报告由浙江体育科学研究所和浙江省国民体质监测中心作为专业研究和大数据采集机构,结合2017年“健康浙江”体育工作考核指标和全省“四提升四覆盖”全民健身工程建设评估数据,通过浙江省全民健身大数据库系统对全省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国民体质合格率和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等涉及全民健身的关键指标进行了分析和专业评估。

截至去年,全省体育场地面积为11027.77万平方米,相比2013年“浙江省第六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 ”时增长35.8%。其中,我市的体育场地面积最大,为1714.72万平方米,占15.55%。此外,温州的场地数量为 18361个,人均场地面积为1.87平方米。

去年以来,我市群众身边的体育场地设施明显改善,建成市民生实事50个百姓健身房、20公里百姓健身步道及30片篮球场。此外,重大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完成了年度投资计划106.7%,奥体中心一期工程于去年7月投用,市室内体育活动中心、市水上运动中心全面启用。

报告中提到,去年全省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比例达到了 38.1%,这也证明了老百姓健身意识的不断增强。其中,我市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比例 为 38.9%,排名全省第四位。

锻炼的市民多了,也让大家的体质健康水平有了提升,去年全省达到《国民体质测定标准》“合格”等级以上的人数比例为 92.2%,其中我市的国民体质合格率为 93.5%,排名全省第三位。

此外,报告中还对市民的健身活动进行了调查,发现浙江老百姓参加全民健身活动有三个“最喜欢”。大多数人喜欢健步走和跑步类;其次是广场舞和健身操类;还有不少人喜欢户外骑行和登山类项目。在选择运动场地时,大家首选是去公园、广场和山地、道路类的地方锻炼;其次是自家室内和居住小区;排在第三位的是去公共体育场地和健身俱乐部锻炼。关于运动消费,也有排行榜,排在第一位的是购买运动服装鞋帽或体育锻炼器材等;其次是健身办卡、聘请教练和租用场地;在观看体育比赛和购买体育杂志、书籍等方面也有一些支出。(记者 徐家琪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