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图说温州 -->正文
全市公安圆满完成春节安保工作 节日期间实现六天“两抢”零接警
2018年02月22日 08:52:32来源:温州都市报

  2018年春节期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按照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要求和部署,面上投入警力64672人次,确保了我市春节期间社会治安和谐稳定。据统计,节日期间全市共接报各类警情41144起,同比下降8.25%,其中有效警情17753起,接报刑事、治安类警情2445起,同比下降7.39%,接报交通事故7238起,同比下降5.80%。节日期间实现六天“两抢”零接警,2018年以来“两抢”零接警日达33天。

  除夕夜,不一样的“年夜饭”摄制苍南县公安局龙港公安分局章明

  春节期间,我市公安在实行“警灯工程”和路面巡控工作的基础上,启动警察机动队(PTU)开展春季大巡防。我市主城区(鹿城、龙湾、瓯海、经开区)组建了11支PTU机动队,24小时在城市重点巡区开展守护。同时,全市公安联合武警部队开展“2018年关护平安”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工作,以机场、温州动车南站、温州火车站为重点开展定点武装执勤、公安特警与武警联勤巡逻,因地制宜,做好联动执法和应急处置。

  节日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圆满完成各类大型活动安保13起,其中除夕夜和正月初一群众自发祈福活动12起,初五泰顺百丈镇朱垟村团圆文化节暨百家宴1起。尤其是文成安福寺初一群众自发祈福活动,参加人数9000余人,市、县两级公安机关严格落实安保力量和安保措施,确保了活动期间秩序平稳。

  全市交警部门牢牢抓住“保安全、保畅通、保民生”这条工作主线,全面加强交通组织疏导、秩序管控和安全防控,全市各级交警共出动警力11161人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5571起,其中醉酒驾驶7起。全市发生交通事故死亡7人,较去年同期少死亡1人,同比下降12.5%。全市未发生大面积、长时间交通拥堵。

  轨道交通治安分局立足双屿客运中心、牛山客运中心、汽车新南站、汽车东站四大客运站场,共核查了发出旅客31446人,查获违禁品75件。用时开展“春运”治安综合治理专项行动方案暨打击“黄牛”行动,通过多部门的联合整治,共查处“黄牛”38人,“黑摩的”8辆,站场及周边的治安秩序较去年明显好转,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佳节创造了安全、畅通、有序的出行环境。

  全市消防部队共接警出动278起,火警245起,抢险救援17起,社会救助16起,出动车辆494车次,出动警力3045人次,抢救疏散被困人员63人,抢救财产价值979.2万元,其中火灾124起,无人员伤亡,无较大影响火灾。其间,全市消防部队共组织检查组派出检查组203个,共检查1411家单位,发现隐患2856处,整改隐患2684处,停产停业、停止使用4处。

  汤晶晶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