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市创卫办调研春节前国卫巩固工作
2018年02月09日 14:56:47来源:

  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督促各地开展迎春清洁温州活动,以崭新的城市面貌迎接农历新年,2月7-8日,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市创卫办副主任陈继忠带领市创卫办和委爱国卫生管理处相关人员到鹿城、龙湾、瓯海三区调研、督查国家卫生城市巩固工作。

  陈继忠副主任一行分别来到鹿城区蒲鞋市街道双井头市场、南郊街道德政村,龙湾区海滨街道沙南村、永中街道龙华村,瓯海区郭溪任桥农贸市场、瞿溪瓯海大道延伸段沿线等地,查看各地环境卫生整治及重点部位的卫生管理等情况,并分别在各区召开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与区创卫办、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管局、各街道等参会代表,围绕春节前后国家卫生城市巩固和开展迎春清洁温州工作,就贯彻落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的通知》(温委办传〔2017〕94号)文件精神,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及问题,以及迎接新年所开展的各项环境整治举措等情况进行深入的沟通交流。

  陈继忠副主任指出,此次随机调研走访的几个点位,现场环境卫生面貌以及秩序管理情况尚可,基本上做到整洁卫生有序;各区近期纷纷采取不同形式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如“清垃圾、除破烂”、“迎新春卫生大扫除”、“市容环境整治日”等行动,环境面貌得到了有效改善;各街道各部门为巩固国卫成果和营造良好的节日环境所付出的努力,应该给于充分肯定。陈继忠副主任强调,为做好节后国卫巩固工作的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增强创卫工作的责任感;强化责任,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机制;优化措施,持之以恒推进创卫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发动群众,积极动员全民参与创卫工作,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和参与感。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