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图说温州 -->正文
BRT1号线延伸线开通
2018年02月09日 09:01:18来源:温州日报

  昨日(2月8日),BRT1号线延伸线开通,至此,B1线实现了从火车站广场到火车南站的全线贯通,市民乘坐B1线就可直达火车南站。同时,记者了解到,快速公交BRT2号线也在紧张地运营筹备中,力争于春节前开通,以方便市民出行。

  BRT1号线延伸线由双屿经宁波路隧道延伸至动车南站,全长为6.5公里,延伸线共设置5个站点,分别为首末站“火车南站”及两对途经站“双屿客运、温瞿东路口”。BRT1号线延伸线开通后,双屿一带的市民乘坐BRT前往温州火车南站,最快仅需15分钟。

  值得注意的是,考虑到市区段客流较大的情况,在B1全线投入运营的同时,市交运集团设置了“B1区间线”来增加运力,该线路由火车站广场至双屿客运中心,即原先B1线的行车路线,因此,在BRT1号线延伸线客流量大时,市民可以选择先乘坐“B1区间线”到达双屿客运中心后,再免费换乘至火车南站;如市民乘坐B1线时并非为了去往火车南站和温瞿东路口,则可以选择乘坐“B1区间线”。

  昨天早上10点18分,从台州坐动车到温州的王师傅和老乡们坐上B1线去往火车站,这支“回家小分队”一共6个人,大家伙穿上新衣裳、扛起大包小包的行李、脸上挂着满足的笑容,一路看风景、聊家常。王师傅是辽宁辽阳人,在台州上班,6个老乡合计出来的回家路线是这样的:8日早上从台州坐动车至温州动车站,从温州动车站坐公交车到温州火车站,在温州火车站乘坐晚上6点多的火车10日早上到达辽阳。“原先温州动车站到温州火车站我们选择坐B109路,今天一出站打听到说有B1线可以到火车站,说比B109要快不少,我们就选择了B1。”得知从昨天开始B1线才正式可以通达到动车站,王师傅挺开心,他说,虽然预留了充足的时间来中转,但是能少坐一会儿车也挺好,到火车站可以安心休息一下,毕竟下一程的回家路是近37个小时的硬座火车。

  据介绍,为配合B1延伸线的开通运营,市交运集团将投入一批新型车辆在B1线上运行,记者昨日体验发现,新车较原先的车辆更为平稳且噪音小、乘坐更舒适。据市交运集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相较于老车型,新车充一次电的行驶里程更长,更方便车辆之间的调度。(记者夏晶莹通讯员赵远)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