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市区推出“无酒驾街区”
2018年02月06日 09:20:06来源:温州晚报

春节到了,喝酒的机会也多了,可是千万不要酒驾。昨天(2月5日)上午,市区首批“无酒驾街区”创建活动正式启动,欧洲城片区、南塘街片区、智慧谷片区、老火车站片区、1956文创园片区名列其中。“滴滴代驾”、 30余家餐饮企业参加了启动仪式。

记者在昨天的启动仪式现场获悉,此次活动是由温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联合“滴滴代驾”公司、辖区各大餐饮企业共同推出的,旨在打造警企、警民共建的酒驾街区治理预防新模式,通过示范引领和全社会的广泛参与,增强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共同抵制酒驾交通违法行为。

据交警二大队民警介绍,根据交警查酒驾数据和“滴滴代驾”公司提供的一些代驾数据分析,首批选定了市区欧洲城片区、南塘街片区、智慧谷片区、老火车站片区、1956文创园片区等五个餐饮较为集中、酒驾易发区域推行,这也是全省首推的“无酒驾街区”。

活动期间,各个片区的酒店将大力宣传酒后不开车,在酒店门口、餐桌甚至结账的时候,酒店方都会对客人加以提醒。另外,辖区交警将采取定点管理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实现对酒驾全天候的打击,同时开通24小时举报热线电话88690122接受群众举报;滴滴代驾将在五大“无酒驾街区”通过“电子围栏”的方式发放代驾优惠券,鼓励酒后代驾,同时利用“代驾热力图”等实时数据挖掘酒驾风险趋势,为交警部门打击酒驾提供参考,实现对酒驾的精准打击。(记者 王骁 通讯员 支瓯阳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