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雁荡山再获“绿牌”
2018年02月05日 10:56:00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2月4日从雁荡山风景旅游管委会获悉,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第三次再评估获“绿牌”通过。这意味着,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的身份有效期延长四年。

世界地质公园称号不是终身制,每四年进行一次再评估确认,视结果被授予绿牌、黄牌或红牌,分别代表“通过检查”“暂时保留成员资格”和“从网络中除名”。

2月1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生态和地球科学处自然科学部门就雁荡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第三次再评估结果发来正式通知邮件,邮件中称:“经过对中国雁荡山再评估报告的审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理事会决定将贵公园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的身份有效期延长四年(即‘绿牌’)”。2017年全球共35家世界地质公园接受了再评估,23家获得绿牌通过,12家被黄牌警告。

雁荡山形成于一亿二千万年以前,是环太平洋大陆边缘火山带中一座白垩纪流纹质破火山。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于2005年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进入世界地质公园,是迄今第一个以中生代火山地质地貌景观为主题的地质公园,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誉为“岩石、水流、生命的交响曲,世界一大奇观”。自成功晋升为“世界级”以来,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在地质遗迹保护、管理、可持续发展及发展地质科普旅游方面不断推出多项举措,使地质公园的保护、开发建设与地质科普旅游相融合,成为雁荡山旅游新亮点。 (记者 刘彩玲 通讯员 叶金涛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