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温州绕城高速西南线通车
2018年02月02日 10:37:27来源:温州日报

◆三溪收费站与瓯海大道相接,从市区出发可驶上瓯海大道后一路到底,在位于瞿溪附近的三溪收费站进入绕西南

◆潘桥收费站与福州路相接,从市区出发也可以选择从潘桥收费站上绕西南

车子在温州绕城高速西南线瓯海三溪段上行驶。 (杨冰杰 苏巧将 摄)

车辆通过温州绕城高速西南线瓯海三溪段收费处。(杨冰杰 苏巧将 摄)

昨天(2月1日)上午,绕城高速西南线土建7标项目经理缪克棋,满怀激动的心情,早早地赶到绕西南三溪收费站,等待绕西南通车的历史性时刻。历时4年多的建设,绕城高速西南线于昨日中午12时正式通车,大大改善我市西南方向的交通条件。

绕西南7标为瑞安陶山一段,自2013年10月底进场施工以来,缪克棋带领着600来号工人驻扎工地,一边想方设法攻坚政策处理、一边紧扣节点抓紧施工建设,“因为前期政策处理难度大,耽误了工期,后面我们既加人手又加设备,提速建设,终于提前完成了施工任务。”缪克棋告诉记者,项目圆满完工,今年春节工人们终于可以提早回家好好过个年了。

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参建者们用汗水铺垫出这条全长56.328公里的民生路。绕城高速西南线起于鹿城区仰义枢纽,接金丽温高速公路和温州绕城高速公路北线,依次经过鹿城、瓯海、瑞安、平阳,途中与在建的龙丽温高速公路、甬台温高速公路相接,终于瑞安市阁巷枢纽,与在建的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相接。设计车速100公里/小时,双向六车道。

温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南线工程是我省高速公路总体布局规划“两纵两横十八连三绕三通道”公路主骨架中“一绕”,也是实现温州都市区半小时交通圈的关键性工程。全线设置三溪、潘桥、陶山、荆谷、万全、阁巷6处收费站。其中,三溪收费站与瓯海大道相接;潘桥收费站与福州路相接;陶山收费站与瑞枫线相接;荆谷收费站与322国道相接;万全收费站与昆江线相接;阁巷收费站与228省道相接。市民从市区出发可以驶上瓯海大道后一路到底,在位于瓯海区瞿溪附近看到“S10温州绕城入口”的指示后,根据指引即可到达三溪收费站进入绕西南。另外,市区出发也可选择潘桥收费站上高速,通过福州路进入潘桥收费站。

绕西南还通过枢纽与多条高速公路“架接”,这就意味着驶上绕西南后你就可以与多条高速公路实现“切换”,仰义枢纽连接金丽温高速、绕城高速北线;江溪枢纽(未开放)连接在建的龙丽温高速;万全枢纽连接甬台温高速;阁巷枢纽(未开放)连接在建的甬台温复线。

绕西南工程开通释放民生红利,就交通而言,市民在南下瑞安等地时可以避开拥堵的三都岭隧道。林先生是瑞安人,大学毕业后在温州工作安了家,绕西南通车后他第一时间在朋友圈里分享了这一好消息。林先生告诉记者,温州到瑞安距离不远可是“走”起来挺远,甬台温高速车流量大,大多数时候车速快不起来,有时甚至还要限流量,车子连高速都上不去。

另外,需要提醒市民注意的是,绕西南接连金丽温高速的仰义2#枢纽为单侧枢纽,即绕西南通过仰义2#枢纽可正常往返桥下、丽水方向,不能直接往返温州西(双屿)、娄桥方向。选择温州西上高速转走绕西南的车辆须从仰义收费站出高速,在合适位置调头后重新上高速再转入绕西南,市交投集团并不建议市民选择该路径,不仅费时还费钱。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浩,副市长陈建明出席绕西南开通仪式。(记者 夏晶莹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