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瓯海开展“防盗窗”专项整治
2018年02月02日 10:34:55来源:

近日,瓯海区启动“防盗窗”专项整治行动。长期以来,各类住宅区、建筑物的防盗窗参差不齐,不仅影响了建筑外立面的整体性,也严重破坏了街道的整洁美观。为加强防盗窗管理,维护市容整洁、美观,瓯海区启动“防盗窗”专项整治,并将其作为 “清垃圾、除破烂”美丽瓯海全域行动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

据了解,此次“防盗窗”专项整治行动整治范围为各住宅小区设置在建筑物窗户、阳台和外走廊上用于安全防护的设施。整治行动中,要求各类各镇街、开发区统一思想认识,全面排查辖区新旧住宅小区防盗窗安装情况,对已设置的不符合规定的防盗窗进行统一拆除、清理。

自今年1月初以来,瓯海区积极开展“清垃圾、除破烂”美丽瓯海全域行动。计划通过美丽瓯海全域行动,集中清理各类垃圾,实现“视线所及无垃圾”;集中整治各类私搭乱建、乱占道、乱涂写、乱堆放、乱设店招广告等城市“脏乱差”和“破烂不堪”现象,实现城市环境全面改善;集中实现一批绿化、美化、亮化、精品示范创建和文化体育设施工程,实现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切实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行动共分“清垃圾、除破烂”、绿化美化亮化“梳妆打扮”、文化体育休闲活动植入等三个阶段。其中“清垃圾、除破烂”要求在5月底前完成,该阶段包括大清理、大整治、大提升等方面内容。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