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市区将施划自行车停车区
2018年01月25日 10:07:49来源:温州晚报

近日,记者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为从源头规范城市道路上自行车停放秩序,该局发布自行车停车区施划方案,决定在鹿城、龙湾、瓯海及经开区开展城市道路自行车停车区施划工作,加强城市道路范围内自行车停放区位设置。

据悉,自行车停放区位设置式采用沿道路平面垂直设置,设置长度为5~50米,宽度为2米,每50米必须留出宽2米以上的横穿通道;施划区位由标线及标识组成,标线为闭合四边形,颜色为白色,按照《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城市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设置规范》进行施划;标线内漆划非机动车图案,非机动车图案应垂直和水平位置居中设置。

自行车停放区位允许设置区域:占用人行道设置的,剩余可供通行的人行道宽度不小于1.5米,特殊情况下不小于1米;城市交通车站、码头、公交车站等交通枢纽和站点周边;医院、院校(除小学外)、行政中心、文体设施、商业区、农贸市场、公园广场、旅游景点、住宅小区门口等人流集中的区域。

据施划要求,将力争在春节前完成中心城区道路的施划。(综合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