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温州道路综合整治受园林设计专家好评
2018年01月25日 10:07:08来源:温州商报

全省勘察设计行业协会园林与景观设计专业委员会2017年度会议暨“园林让生活更美好”主题交流会日前在温州举行,与会专家围绕园林如何让生活更美好进行了探讨和交流。会上,温州中央绿轴园林设计、锦绣路道路整治提升等典型案例受到全省专家的肯定与好评。

浙江园林全国领先,温州园林与景观设计也取得了长足进步。温州设计集团市政设计院副院长方岚说,温州这两年的园林景观以道路综合整治作为切入点来做,取得的成效是有目共睹的,如今整治后的道路变得越来越漂亮,特别是像去年的车站大道,今年的锦绣路、市府路,无论是从道路的功能和环境的品质上,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十九大报告把生态文明建设提到了新的高度,这也为园林景观设计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在浙江省勘察设计行业协会园林与景观设计专业委员会主任陈斌看来,现在温州变得越来越美,今后在更便民、更人性化方面,她建议未来温州园林建设不光光就建一个美丽的绿地,建一个能让人进去的绿色的活动休闲场地,更要考虑的是让每一块绿地都能承载更多功能,比如文化传承、城市记忆等。

随着市区道路综合整治三年行动接近尾声,“两线三片”建设又在紧锣密鼓进行中,园林景观设计也将在温州大建大美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取得更好的成效。(通讯员 小设 记者 晓腊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