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鹿城区迎 第八个“慈善日”
2018年01月23日 10:08:03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 黄文盈)昨天上午,以“有困难找义工,有时间做义工”为主题的第八个鹿城慈善日启动仪式在松台广场举行。现场,12支义工队伍摆设22个摊位,为居民提供便民服务。

  启动仪式上,2017年度鹿城区优秀慈善义工受到表彰,鹿城区多家社会爱心企事业单位和个人进行现场慈善认捐,这些募集来的善款,将用于缓解鹿城区贫困群体实际困难。

  免费维修家电、免费理发、推拿按摩、题写春联、赠送各类小吃……义工队服务现场人头攒动,红日亭、三乐亭、太极健身教练等12支义工队的慈善义工们带来了特色志愿服务。

  “我们的义工队活动点很多,还做得很出名。继红日亭后,三乐亭、旭日亭、复兴亭等义工活动点也越来越红火。大街小巷到处有‘夏施伏茶冬施粥’、结合传统节日做慈善的爱心驿站。”鹿城区慈善总会会长林瑞荣说,接下来,全区将组织开展各项慈善义工活动,在助老、环保、义诊、结对走访等常规活动开展的基础上,让慈善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传递善行美德。

  据了解,今天是第八个鹿城慈善日,在慈善日前夕,鹿城区慈善总会已在全区范围内发起慈善一日捐活动,目前已募集到善款560多万元。还将于下个月举办慈善宴,邀请特困低保户、环卫工人、特困残疾人、孤寡老人共享年夜饭。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