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瓯海从严管理监督干部
2018年01月23日 10:05:24来源:温州日报

  (通讯员 张秋辉)在企业社团兼任职、出国境、受到组织处理和党政纪处分、行政处罚、治安处罚、三龄两历、任职回避等12个自检项目,都先自我排查。近日,瓯海区领导干部做年度工作总结时,都会收到一份负面信息年度自检单,该区率先开展领导干部负面信息年检制。

  近年来,随着从严管理监督干部成为新常态,瓯海区按月启动开展专项治理清理工作,让监督工作常态化运行。但运行中,尚存在一些问题。“在干部监督管理中,有些干部以不知情为由,对其违规甚至违纪行为进行辩解,虽受到处理处分,但不能心服口服;一些干部确实对有些规定理解不准、不清楚,比如个别干部对自己兼任1个以上社团都不清楚。”瓯海区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室负责人介绍。

  为破解这些问题,瓯海区结合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在全区部署实施领导干部负面信息年检制工作。“年检”采取自我填报和承诺的形式,一年进行一次。在项目选择上,分固定项目和特色项目,特色项目每年根据监督工作实际进行调整。

  “在填写指导上,我们在每个问题后面都注明实际操作经验和要点提醒,把‘病症’讲清楚,不留模糊空间。”瓯海区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室负责人介绍,对于收集到的自检结果,该区会将其纳入领导干部负面信息库进行跟踪处理,按照问题性质分别采取“存、查、跟”措施,对属实问题,填报则可按坦白处理,提前给区管领导干部再设一道综合性“提醒关”。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