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市区杨府山公园近百棵梅花已盛开
2018年01月23日 09:53:40来源:温州商报

市区杨府山公园的梅花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前来拍照。(娜筱 摄)

红色、粉色、白 色、黄色……在市区杨府山公园内,红梅、宫 粉梅、绿萼梅、蜡梅等多个品种的梅花已娇 艳盛开,暗香浮动,引得众多游人和摄影爱 好者前来赏花、拍照。

1月22日下午,记者在杨府山公园内看到, 沿山而建的长廊两侧种植的梅花,大部分已盛开,粗略一数有近 100 棵,这些梅花树上还挂有各自品种的介绍牌,有宫粉梅、红梅、 蜡梅、绿萼梅等多个品种。盛开的梅花散发 着芳香,不少游客一边赏花,一边掏出手机 拍照。在梅林中,还有多位带着专业单反相 机的摄影爱好者,前来取景。

据园艺人士介绍,在正常气候条件下,温州地区的蜡梅一般在12月至次年3月开花,其他梅花品种在1-2月份开花,也就是春节前后。

记者了解到,除了市区杨府山公园的梅花已盛开,永嘉县三江街道中村原野园林内的梅花也已有少量盛开,原野园林工作人员称,这是近几年园内最早开花的冬梅。(记者 刘娜筱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