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永嘉再添“国字号”名片
2018年01月23日 09:48:38来源:温州日报

  (报道组范海国黄伯希)前日,从第五届中国生态年会传来喜讯,永嘉县被授予“全国生态特色旅游县”荣誉奖,永嘉再添一张国家级金名片。

  近年来,永嘉县以推动全域旅游发展为主线,加快推动农旅融合发展,着力打造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升级版,提供了望山看水忆乡愁的休闲旅游好去处。

  据了解,永嘉县以全域旅游思路,实施“百村景区化”,按照“一村一策”要求,形成村旅融合的多样化版本,加快传统农业向都市型现代农业转变,让老百姓在家门口致富。目前,全县共引进74个总投资90多亿元的休闲农业项目,已建成27个总投资35亿元的休闲农业项目;共发展特色民宿73家、床位1750个,吸引游客人数达350万人,形成独具特色的“民宿经济”,促进当地群众人均年增收近5000元。

  当地还利用楠溪江特色的田园景观、农事体验、农家生活,引导企业、当地村民因地制宜、因村而异发展农业休闲和乡村旅游产业,积极打造特色乡村旅游节庆活动。并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初步培育了连接大楠溪流域和小楠溪流域的5条精品旅游线路,串联起核心景点、古村落、田园、精品民宿、现代农业项目等景。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