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五马街蝉街将“靓妆”迎新春
2018年01月22日 09:18:12来源:温州日报
五马街东入口设计造型。

自鹿城区联合温州日报开展“春节我来扮靓一条路”活动以来,汤家桥路、南浦路、划龙桥路、车站大道等四条主干道的春节氛围布置任务,相继被浙南万科、鹿城农商行欣然认领,温州一百有限公司也向所在辖区五马街道发出“认领信”,不但要在五马街东入口打造迎春主题造型,还要对整条五马街、蝉街进行装饰,营造历史文化街区浓厚的春节喜庆氛围。

温州一百有限公司下辖第一百货、金三益商店、五味和副食品商场、五马体育店等多家门店,在五马街区有着不俗的商业影响力。在致力于谋求自身转型,为城市经济发展添活力的同时,“温州一百”更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五马历史文化街区的建设和步行街管理。去年10月,公司组建物业管理团队,带头参与街区“五位一体”严管共治机制,共同对店铺安全、占道、噪音等问题进行日常巡逻管理,严控乞讨卖艺人员、流动摊贩进入街区等,精细化管理营造五马街区特色商业氛围。据了解,仅参与街区管理一项,“温州一百”年支出将近百万元,而早在2012年,该公司就投入190万元建设了街区东入口景观带。

温州一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五马街区是温州的历史文化街区,在“大建大美”的背景下将迎来街区的复兴。此次公司将以传统文化为元素,在五马街东入口处打造大型落地迎春主题造型,同时对五马街、蝉街进行街灯装饰,在整个街区营造狗年红红火火的春节氛围。

五马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春节我来扮靓一条路”的邀请帖一发出,立刻得到众多企业的响应。

“随着我市‘两线三片’的整治提升,瓯江沿线已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瓯江路游步道、江滨路沿线等,欢迎更多企业来装扮。”该负责人说。

2018年春节氛围布置活动重点:一是主城区已经完成改造或美化的干道,比如车站大道、温州大道、锦绣路等,这些道路将通过增设悬挂灯笼、中国结、彩灯等方式,串起一道道喜庆的线条;二是市民特别喜欢活动的场所,比如历史文化街区、瓯江路游步道等,将通过一些喜庆造型,打造春节景观节点。今年的春节氛围预计会保留至正月结束。

春节扮靓认领热线:0577-88030190/88869996。(报道组 树慧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