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第三批省级森林特色小镇和森林人家名单揭晓
2018年01月22日 09:11:04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刘娜筱)近日,省林业厅公布了第三批省级森林特色小镇创建和森林人家命名名单,前者有21个入选,后者有65个入选。记者昨从名单上看到,我市平阳县南雁森林旅游小镇被列为第三批省级森林特色小镇创建单位;瓯海区盘垟村、乐清市下山头村、永嘉县塆里村、永嘉县岩龙村、永嘉县暨家寨村、文成县让川村、泰顺县村尾村7个村庄被命名为第三批省级森林人家。

  省级森林特色小镇创建和森林人家命名,从2016年开始,重点是发展森林休闲养生新兴产业,兼顾木艺、竹艺、山货等具有地方特色的历史经典产业。其中,森林特色小镇主要针对乡镇或社区、省级以上森林公园;森林人家则以村为单位,由省林业厅组织开展评定工作。目前,我市入选省级森林特色小镇共5个,入选省级森林人家共15个。

  据了解,此次温州唯一被列为第三批省级森林特色小镇创建单位的平阳县南雁森林旅游小镇,共有规划占地面积4.77万亩,项目总投资6900万元,境内有南雁荡山五大景区的东西洞景区和碧海天城(石狗山)两大景区,森林覆盖率达73%以上,负氧离子高达1800个/立方厘米。南雁森林旅游小镇项目建设内容围绕“森林旅游”主题,主要发展森林旅游、度假休闲运动等两大产业,计划于2017年—2020年完成基础设施建设、民宿改造提升、生态停车场建设、古道修复、森林景观提升、wifi基站建设和市场营销和品牌创建等项目建设,形成融森林文化与民俗风情为一体的生态友好型观光休闲产业集聚区。

  我市省级“森林特色小镇”创建及“森林人家”命名名单

  ●第一批

  乐清仙溪铁皮石斛小镇(森林特色小镇)

  永嘉鹤盛森林养生小镇(森林特色小镇)

  乐清市高东村(森林人家)

  乐清市南岙山村(森林人家)

  永嘉县罗川岭上人家村(森林人家)

  永嘉县林坑村(森林人家)

  苍南县八亩后村(森林人家)

  ●第二批

  泰顺竹里畲乡竹风情小镇(森林特色小镇)

  文成铜铃山森林旅游休闲小镇(森林特色小镇)

  文成县上垟村(森林人家)

  文成县下垟村(森林人家)

  文成县西山村(森林人家)

  ●第三批

  平阳县南雁森林旅游小镇

  (森林特色小镇)

  瓯海区盘垟村(森林人家)

  乐清市下山头村(森林人家)

  永嘉县塆里村(森林人家)

  永嘉县岩龙村(森林人家)

  永嘉县暨家寨村(森林人家)

  文成县让川村(森林人家)

  泰顺县村尾村(森林人家)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