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第六届温州市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举行
2018年01月19日 10:01:18来源:温州日报

1月18日下午,温州市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举行。 (蒋文广 摄)

王子震演唱《兰小草》。(蒋文广 摄)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以温暖为名的温州,从来不乏积善成德的人。他们用坚守的心提升着这座城市的温度,点亮这座城市里最热烈的人性灯火。

1月18日下午,第六届温州市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在温州市广播电视中心一号演播厅内举行。洞头乡村医生“兰小草”王珏荣获道德模范特别奖,乐清市大茗鼎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鲍庆杰等20人荣获道德模范。

暖黄的灯光、发自肺腑的掌声,当天的颁奖现场,俨然是一个温暖、感动与敬意交织的舞台。台上,视频短片将道德模范们感人至深的故事娓娓道来;台下,来自社会各界的观众代表们细细聆听,听到动情处,有人湿了眼眶,拿起纸巾轻轻将眼泪从脸庞上拭去。

诚实守信、见义勇为、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助人为乐……世间上最美好的词汇在短短两个小时里被频频提及,似乎少说一次,都不足以概括道德模范们身上散发出的熠熠光彩。他们中,有28年扎根海岛治病救人、连续15年匿名捐献30万元善款的洞头乡村医生“兰小草”王珏;有屡破奇案,抓获歹徒不计其数,留下11处伤疤、缝了142针外加一个子弹伤的鹿城公安分局刑警周扬;还有10年连任、一心为民,用生命践行承诺的瓯海区泽雅镇唐宅村党支部书记潘宝良……不一样的面孔,不一样的身份,不一样的故事,却唱响了同一曲崇德向善的时代强音。

“兰小草”王珏的道德模范特别奖是由儿子王子震代领的。当今年23岁的王子震走上舞台时,全场响起的掌声持久不断。他说,由他代父亲接过这项荣誉,对他来说是一份人间大爱的传承,“他未结的心愿是我永恒的信念。”

“与人为善是一种态度,与己为善是一种取舍”,正如组委会在致敬词中写道的这句话,一批又一批可敬可亲、可歌可泣的道德模范们丰满着“最美温州人”的内在品质,成就着“最美温州人”的道德力量,也为温州再创辉煌注入了无穷动力与底气。

相关链接>>>

近年来,温州市注重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公民道德建设,重视发挥道德模范的作用,在全社会掀起了学做模范、争当好人、共享幸福的热潮。温州市道德模范评选活动从2007年开始,至今已先后举办六届。

本届活动共评出温州市道德模范21人——

道德模范特别奖:王珏

诚实守信模范:鲍庆杰、张升汉、富林愚

见义勇为模范:吴国彪、翁浩义、王招洁、邓招圭、吴志钱

敬业奉献模范:毛显云、周扬、徐颢宇、杜忠良、潘宝良

孝老爱亲模范:翁彩、顾丽华

助人为乐模范:吴永安(家庭)、周祥薇、郑超豪、邵忠飞、刘荷兰

记者 缪眎眎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