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图说温州 -->正文
鹿城启动“护年关、保平安、促稳定”安全大防控
2018年01月19日 08:57:05来源:温州晚报

1月17日上午,鹿城区“护年关、保平安、促稳定”安全大防控在市会展中心启动。

1月17日上午,市会展中心聚集了鹿城区公安民警、特警、武警、民兵预备役、特警预备队、群防群治队共500多人组成的誓师人员方阵,和防暴车、运兵车、摩托车等组成的车辆方队,鹿城区“护年关、保平安、促稳定”安全大防控正式宣告启动。

按照行动要求,鹿城区将警民联动,在全区开展大巡防、大防控。公安机关作为行动主力军,将囤警街面、全警上路,让“警车动起来、警灯亮起来、警察巡起来”,严打严防各类违法犯罪;区综治部门和各街镇将组织党员干部、物业保安、平安志愿者等群防群治力量常态化参与巡防,全区营造“我为大家巡一天、大家为我巡一年”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据鹿城警方介绍,岁末年初本就是各类案件的易发期、高发期,元旦前夕,鹿城警方已在全区启动“保双节·护年关”暨“春季攻势”专项行动,开展多警叠加大巡防、队所联动大打击和重点部位大排查,取得了初步成效。全区安全大防控行动期间,公安机关将升级以指挥中心为龙头的快速反应机制,组织开展全区范围的联防联勤,打造“全覆盖、全天候、全方位”的立体巡防体系,编织更严密的治安防控网,让作案对象“看了不敢来、来了不敢动、动了逃不了”。

此外,今年还将延续去年“ 警民联合” 的良好势头,充分挖掘社会资源,鹿城公安分局长期以派出所为单位,组织辖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住宅小区、物业公司、社区村居巡逻队等群防群治力量进行轮值轮训,大力提升了群防群治队员素质和技能,经过长期的时间积累,相信能促使更多社会力量更好地投身安全大防控,培养出鹿城版的“ 朝阳群众”。(记者 叶雄伟/文 张啸龙/摄 通讯员 陈道胜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