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乐清泰顺两地获评“省级示范文明城市”
2018年01月18日 10:28:00来源:温州日报

在日前召开的浙江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对第六批浙江省示范文明城市(县城、城区)进行命名表彰,我市乐清、泰顺喜获“浙江省示范文明城市” 荣誉称号。

自启动创建浙江省示范文明县城工作以来,乐清市在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形成全民创建、全域创建、全面创建、全程创建的良好局面,有效实现群众性文明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城市建设管理、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在内的“五大转变”。泰顺县以建设山区最美县城为抓手,全力推进省示范文明县城创建攻坚行动。不断完善文明创建机制,创新建立“网格长负责制”,把县城区划分为37个网格单位,县委书记、县长带头当“网格长”,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所有公职人员入网。在完善基础设施,不断提升山城城市品位的同时,开展专项整治,持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据悉,我市另有包括文成县南田镇等4个乡镇、鹿城区山福镇平山村等34个乡村、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温州鹿城支行等51个单位上榜省文明村镇、文明单位。(记者 郭乐燕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