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图说温州 -->正文
瑞安北麂岛文化旅游项目开工
2018年01月15日 10:40:20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黄文盈)错落有致的石头房民居,保存完好的原生态自然美景,淳朴的民风……今后,温州市民将再添一处“家门口”的海岛旅游好去处。1月13日上午,中国北麂岛文化旅游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瑞安北麂岛立公村举行。不久后,这里将被打造成为中国北麂石头房特色渔村文化小镇。

这里将被打造成为中国北麂石头房特色渔村文化小镇。(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北麂列距洞头13海里,由16个岛屿组成,主岛面积1.97平方公里,周边水深均在20米以上,是浙江传统渔场之一。北麂岛远离人烟,完好保存了原始自然美景和原生态、朴素的民风和美丽的海岛风景,让这里成为世外桃源、人间仙境。

  温州市北麂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谢作永说,北麂旅游开发项目将以自然资源为基础,保护性开发各主题岛屿。目前,岛上有1230多间保存完整的特色石头房,接下来将以顶级度假酒店和石头原宿为亮点,结合最新国际化娱乐、游乐项目,植入教育、科普、文化、军事四大主题,将其打造成为文化旅游、休闲、养老、度假及养生之宝地。

  据介绍,北麂旅游开发项目规划分为五期,一期将打造立公村石头房民宿区、特色石头房渔村文化小镇及大型特色娱乐广场、避风港商业街、灯塔旅游体验项目,预计在2018年年底完工;二期规划开发兰博基尼酒店、部队营房及山洞、过水屿、游艇码头等海上交通配套及商业配套;三期将推进休闲渔业捕捞码头建设;第四期、第五期还包含海上豪华会所、无人岛租用开发、海洋牧场及海岛生态农产品养殖旅游配套等项目。

  “整个项目预计开发总时长4-5年,目标是打造国家级5A景区和国家特色小镇。”谢作永说。

编辑:查铁翔